最近看完了許許多多九把刀的大作
包括異夢~紅線~月老~魔力棒球~樓下的房客和殺手系列等等
所以心血來潮的決定
去永恆的國度拜會一下
去到那邊
手指當然直接按精華區看看文章
不過映入眼簾
讓我最在意的
莫過於阿拓的種種
沒錯
這是個真實的人
這個名子在刀老大的"等一個人咖啡中"
是一個愛溜冰~善良又有勇氣的男主角
聽說是刀老大把在現實中的一個人的個性寫進小說
這個人就是.........阿拓
時光重回去年的10月
也就是1994的10月
那時我的好朋友~建弘跟我說
阿拓出車禍死了--當下沒覺得怎樣--因為我不知道這是誰= =+
直到今年考完研究所
建弘把"等一個人的咖啡"借給我看
這才知道阿拓是裡面的一個人物
其實那時候我已經忘記去年所發生的事
時光又回到現在
我的記憶慢慢恢復
小說中的男主角~在我的腦中漸漸和國度裡精華區中的阿拓融合成一個人
於是我的手指慢慢的
進入一篇篇有關他的文章
沒錯~他在去年的10月中
為了閃避一輛逆向行駛的腳踏車
因為車速過快~安全帽又沒戴好
在病床上~在大家爲他集氣兩天後
終究還是走了........
我彷彿走回過去的時光
我到中正的個人板瀏覽他生前的文章
到他的相簿想更進一步的了解他
至少要知道真實的阿拓長的如何
藉由種種有關他的事
我發覺他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
很像很像小說裡的阿拓吧(這是廢話)
以以下這個事蹟~你就會知道他多好
~他在中華打進奧運後~竟然自掏腰包去租一輛有大型電視的車子
給大家欽賞並爲中華隊加油><~
可是這樣好的一個人~竟然就這樣走了
於是這天晚上~我失眠了
我突然很害怕很害怕
為何人的生命是如此脆落
我有點害怕騎機車
我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~我開始害怕未來
不過這些害怕的想法也僅限於我還沒睡著之前= =
 
今天~我又重看一次~等一個人的咖啡
藉由小說裡完美的結局
祝福阿拓在天堂~也能有個美好的結局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uin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